自制西瓜霜,就这么容易,口腔溃疡、咽喉肿痛的小伙伴看过来!

m661005-10:

捕鱼者:




您有过口腔溃疡吗? (单选)



有过没有



一年四百天溃疡,我要做西瓜霜










体质的问题,每次吃多了或者睡觉不好,就会出现上火症状。而每次上火,都会走嗓子或者口腔,出现咽喉肿痛或者口舌生疮。前几天,仅仅是吃了点樱桃,舌头就长了大大的溃疡,疼死宝宝了。小时候开始,基本上没约都会口腔溃疡一次,一次能持续半月。记得小时候村子里有个人会治一种药,这种药很神奇,口腔溃疡、咽喉肿痛吹在伤口上很快就会好。那时候就立志学医的我,天天缠着挺把制作方法告诉我,但是他死活不说,只是告诉我这种药的名字叫西瓜霜。




后来那个人死了,但是仍然没有告诉我西瓜霜的制作方法。口腔溃疡和咽喉肿痛的毛病依然困扰着我,这也给我力量让我找西瓜霜的制作方法。大学,第一件事,学制作西瓜霜。很多时候,很多东西看似神秘,其实如果弄明白后,其实很简单,西瓜霜的制作也是如此。




自制西瓜霜,就这么容易,口腔溃疡、咽喉肿痛的小伙伴看过来!




西瓜霜是一种老药,功能很多。咽喉肿痛,口舌生疮,牙龈肿痛或出血,急、慢性咽喉炎,扁桃体炎,口腔炎,口腔溃疡,小儿鹅口疮及轻度烫火伤与创伤出血。功能够全吧,想不想学怎么制作?




 




先看看权威的制作方法:用未成熟的西瓜皮与皮硝加工制成。一般于农历8月节后,制备较宜,因天气风凉,瓜不易烂,将较生的西瓜切开一小口,挖出部分瓜瓤,皮硝放入,然后将瓜皮盖好,用绳吊在南边朝北的方向风干,待皮硝往西瓜外面渗出时,刮下此霜即成西瓜霜。或者将西瓜皮切碎(约10斤)和皮硝(5斤)拌匀,装入黄沙罐内,盖好,挂于阴凉通风处,带砂罐外面有白霜冒出,用干净毛笔或纸片刷下,装入瓶内备用。




咱们自己做个人用就用简单的方法。准备八斤重的西瓜一个,芒硝1公斤。然后把西瓜擦洗干净。从西瓜蒂那边切圆口,将瓜瓤取出来,留西瓜汁液。将芒硝倒进西瓜里,西瓜汁和芒硝占西瓜体积三分之二处即可。如果西瓜汁少,可以加西瓜汁进去。然后把打开的西瓜口盖上封起来(可以用牙签)。放在通风的地方,十天后西瓜皮就可以结霜就是西瓜霜了。这时候,用干净的刷子把西瓜上的霜轻轻取下,就是上好西瓜霜了!自制西瓜霜,就这么容易,口腔溃疡、咽喉肿痛的小伙伴看过来!




西瓜霜外用,对口腔溃疡和咽喉肿痛,效果很好。需要注意的是,芒硝泻下作用较强,而且不溶于水所以西瓜霜外用。






评论
热度(16)
©黄文鹏 | Powered by LOFTER